左轮

这家伙是来嗑冷西皮的。

庄宝·写给星期五早晨不看海的人(3)

原作:毛骗+异物志

配对:邵庄/杨羽 石坚/归明

声明:他们属于彼此,不属于我。


3

 

宋州靠海,却并非以海景闻名的城市。

秋冬时节,宋州的海是愤怒的。漫长的海岸线呈现出惨淡的深灰色,涛声不断拍打着粗砺的沙滩,于是深灰色的海潮碎裂成深灰的泡沫,掺进风中,使得那风也拥有了海的余威。

石坚矗立在凛冽的海风里,拧着眉峰连打了两个喷嚏,拽着小龟的背带裤把后者拉到自己身边:“这大冷天的你非要看海,冻感冒了可别说我没提醒你。”

小龟穿得比石坚厚多了,黑色绒线帽落下的阴影遮住了脸上的一半表情,从石坚的角度,只能看到小龟瘪着嘴不出声地骂人:我说我自己来,你非要跟着,冻死你冻死你冻死你。

“嘿!”石坚推了小龟一把,“龟仔,忘了你哥我会唇语了是吧。”小龟缩着脖子往一边躲,石坚又怒了,再度薅着对方的背带裤把人拽了回来,“你最近总躲我干什么?给我惹急了,我有一百种方法把你拴我身边你信不信?”

“你总捶我我能不躲吗?再说,我也不是躲你。”小龟用指尖摸了摸右眼的眼皮,“虽然眼睛换回来了,可我还是觉得脑子里很吵,一个人待着的时候听得更清楚一些。”

石坚闻言,伸手扶正小龟的脑袋,盯着小龟的右眼仔细看了看,连语气都缓和了许多:“怪不得你不近视了,合着是出医疗事故了,还是能读心是吗?”

“不是读心,吵的是那些字符。以前只是在梦里吵,现在好了,成精神污染了,时不时就冒出来骚扰我一下,感觉贼恐怖。”小龟望着海水叹了口气,“真想躲进海里当缩头乌龟啊哥哥。”

“有那么严重么,我看你最近吃得挺香睡得挺饱的。”石坚隔着帽子摸了摸小龟的后脑勺,“行了,回大本营吧,你这刚出院没两天,再冻感冒了又得躺回去。”

不论找了什么借口,小龟最近的确是在躲他,看电视的时候都不和他挤一个沙发了。石坚一边琢磨一边打开任意门,跟猫叼耗子似的攥着小龟的手腕将人扯了进去。小龟被他拽得踉跄,稳住脚步之后蓦地瞪圆了眼睛:“你带我来这地方干嘛?”

他们回的并不是大本营,而是万能小哥工作室。

追查鱼形坠真正的所有者时,石坚就是在此处给常老师和于国武上的私刑,猛一回来还有些手痒,可能是触景生情。

“来吧龟宝宝。”他将人往沙发上一摁,“这也没外人,咱哥俩好好聊一聊。”

室内温度很高,石坚伸手替小龟摘了帽子,后者顶着乱翘的短发皱眉耷拉眼地在沙发上蜷成一团,道:“哥,你带我来你刑房干什么,我没惹你们任何人。”

“少装傻。”石坚一屁股坐在小龟对面,“你躲我不就是怕我问你那段摩斯密码的事儿吗?”

此话一出,小龟不光梗着脖子垂着眼睛不看他,甚至连原本揪着沙发垫的手都缩回了袖子里。得亏这人没有龟壳,不然肯定踹都踹不出来。石坚无奈地踢了踢小龟的小腿:“我没告诉路平和小树。”

小龟飞快地瞥了他一眼:“我知道。”

“那这就是咱俩的秘密了,”石坚将背后的靠枕挪到怀里搂着,“咱们来聊聊这个事儿吧,小龟。”

小龟目光躲闪地在沙发上晃悠着上半身:“这事儿都过去了,聊什么啊。”

“聊一聊如果我没有及时赶到那间棋牌室,你打算怎么做?”

那张平日里总爱嘟嘟囔囔的嘴一下子安静下来。

小龟沉默不语,石坚不由有些恼火,气氛越发僵持的当口,小龟的电话忽然响了。石坚探身过去,不顾小龟的反对将电话抢了过来,是包哥。

“喂小龟啊——”

“我是石坚,我和小龟有急事要处理,一会儿给你回过去。”石坚挂了电话收进自己衣服兜里,再度看向小龟,催促道,“说啊,聊啊,你平时不是话挺密的么。”

小龟纳闷地看了他一眼:“你生气了啊石坚?”

石坚脑仁儿都疼了:“合着您才看出来我生气了?”

挖眼球那天,石坚就生气了。

他对路平和木小树说了谎。当时他拿着卫星电话,听着话筒里月月的声音,越听越是愠怒,后槽牙都被自己咬得发痛。

依月月的解读,小龟用摩斯密码留下的信息并不是求救信号,而是遗言——

“不用救我,算我还你们的。”

石坚聪明,但并不世故,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小龟那句“算我还你们的”指的是偷物件换卷轴那次。说得就好像他们还再责怪小龟一样,就好像他们真的希望小龟牺牲一样。石坚深吸一口气,闭了下眼睛又睁开,他没把这话告诉路平和小树,强自镇定地问月月要了诊所地址,心想着待会儿救出小龟非得收拾对方一顿不可。——然而他在诊所里没有找到小龟,只找到了小龟被人挖掉的眼球,新鲜的视神经还挂在眼球的后方。

看着都他妈吓人。

小龟胆子那么小,躺在手术台上的时候会想什么?

书雨死后,石坚一度觉得自己再也没有什么可失去的,再也没有什么可惧怕的。与玻璃罐中鲜血淋漓的眼球对视的那一刻,石坚却害怕了,他害怕自己从此失去归明。

后来石坚顺利地闯进棋牌室,惶急的视线停妥在小龟血红的眼尾,一颗心仿佛被劈成两半,一半揪紧一半落下。如果他来晚一步,恐怕又要经历一次重要的人死在自己抵达之前;好在这一次他没有迟到,小龟也还没来得及犯傻。

 

他终于及时了一回。

 

在石坚的瞪视之下,小龟支支吾吾地答道:“我敲摩斯密码的时候就是觉着,那疯子连我眼睛都准备挖出来了,属实疯得不轻,除非我死,不然不可能阻止得了他集齐七个物件。当然我也是一时冲动,被人摁在手术台上我就后悔了,重演一遍我肯定不会留下那样一段讯息,我得催你们赶紧来救我,挖眼睛哎,哥哥,你知道这个手术给我留下多大的心理阴影么——”

“你唬谁呢。”石坚打断他,“我闯进棋牌室的时候你还一脸视死如归呢。我发现你这人成天黏黏糊糊跟人撒娇套近乎,等人家真把你当自己人了,你又别扭上了。赶紧坦白从宽,如果我没及时赶到棋牌室,你是不是真打算牺牲你自己?给我说实话,别逼我把对付于国武那一套用你身上。”

“别扭的是你吧哥哥,好话都让你说难听了。”小龟委屈得直往后躲,“你先承诺,我说实话之后你不冲我发火。”

石坚干脆地竖起三指对灯起誓:“我不冲你发火。”

“我当时视死如归是因为……我觉得一切都和之前不一样了,石坚。”小龟舔着干涩的嘴唇,略有些犹豫地继续道,“对我而言,人生阶段的划分很简单,我爸妈死前是一个阶段,死后是一个阶段,遇见你们是一个阶段,很刺激也很有趣的阶段,进入守护人的大脑之后,又是一个新的阶段。他死了,我进入他的大脑,而他向我打开了他的思维,那一刻我忽然意识到,我继承了他的遗志,成为了新的守护人。”

狗屁遗志,狗屁新的守护人。

眼看着小龟脸上那小表情还挺深明大义,石坚当即就想发火,末了又想起了自己刚刚的承诺,一个急停闭上了嘴,磨着后槽牙不悦地哼哼了两声:“我说你这小脑袋瓜里成天都想着什么?一会儿觉得你欠我们的,要还我们,一会儿又觉得你欠墨家的,要当什么守护人,以后你再冒出这种奇奇怪怪的想法能不能先跟我商量商量?我警告你啊小龟,”不能发火。不能发火。石坚皱着眉头凑过去,在小龟的右眼皮上吧唧亲了一口,“以后不许再有牺牲精神。”

“我靠石坚你有病吧你你你——”

“你说什么?”

“我我我说我再也不说我是守护人这种话了。”

“这还差不多。”


-TBC-

评论(11)
热度(88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左轮 | Powered by LOFTER